城东镇政务服务网

辖区简介

丰产村位于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(城东镇)东部,东邻风景河,328国道横穿而过,西港路纵贯全境。全村下辖17个村民小组,1066户,总人口3564人。下设8个党小组,其中功能型党小组3个,共有党员101名。有在编干部7名,大学生村官1名,村后备干部1名。近年来,村党支部围绕“四个全面”战略部署,以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为契机,紧扣“强基固本,服务发展”工作思路,以开发区“争第一、创唯一、第二就是末位”的工作定位,大力实施“干部教育引领、党员率先示范、村民素质提升、社会和谐稳定、村容整洁优美、县区勇争一流”工程,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,深入做好在服务中教育引导群众工作,全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、各级党委政府的战略部署在丰产村落地生根。积极探索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方法,引入“互联网+”思维,通过“丰产党建”、网上村村通、天南地北丰产人QQ群等载体,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,创新打造“智慧党建”新模式,将村级经济发展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,推进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。
村党支部将村级经济发展作为重要抓手,多措并举,增加村营收入,将全村划为现代农业区、二产创业区、三产服务业区三大经济发展板块,打造经济强村品牌。按照“定一个好规划,找一条好路子,富一方群众,活一方经济”的“四一”发展思路,因地制宜,发挥优势,宜工则工,宜商则商,不断拓宽发展领域,形成多种经济共存的经济发展路子,使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。一是招商引资借力发展壮大村级经济。充分发挥村级创业园平台,按照县委想“项目为零、一切为零”的工作要求。通过制定优惠政策,积极创造良好外部环境,吸引客商到我村办企业,发展壮大集体经济。抓好在外能人资源,强化项目招引,已引进企业28家,其中:“凤还巢”项目12家。形成了纺织、机械、家具、电子、服装、家庭农场、现代农业种植、农产品深加工等种类齐全、一村多品的产业格局。通过闲置房屋租赁和税收返还,2016年实现村级收入92.35万元;二是盘活资产土地流转增加村级收入。通过村级门面房公开发包,实施土地规模化流转,全村共流转土地1567亩,引进家庭农场5家。2016年实现村级收入106.32万元;三是资产投资保值增值增加村级收入。通过将村级闲置的资金放到县国投公司,获取收益,2016年投资收益180.18万元。
由于多年来我村注重了村级经济的发展,村级经济实力得到加强,惠及了民生工程的改善,所有村级公益设施建设,全部由村集体负责,没有要群众负担一分钱。全村已家家通上了水泥路,今年开始,为全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办理健康保险,为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长寿奖励金,老百姓家前的路上开始安装照明,实施全村道路亮化工程。
我村也先后被评为省综治示范村、卫生村、文明村;市文明村、先进基层党组织、远程教育示范点;连续六年被县委、县政府表彰为“红旗村”“四星级村”。2016年实现村营收入378.35万元,农民人均纯收入26008元,全县排名第四。

0513-88318138

便民服务站

办公地址:丰产村14组

工作时间:夏季工作日(7至9月):上午8:30-12:00,下午14:30-18:00;非夏季工作日:上午8:30-12:00,下午14:00-17:30。法定节假日除外。

公交路线:海安乘坐128路 海安-储洋 丰产村站点下

联系电话:0513-88318138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